close

2004608866886367823_rs.jpg 

高雄市政府再暑假前夕印制了一批餐卷,

主要針對低收入家庭沒有飯吃的小朋友發放,

消費的地點有7-11和其他幾家超商.

每張面值50元,在7-11可當60元消費.

60元一張,吃一頓午餐沒甚麼問題,

可,我其實要說的是,

今天,我在上班的時候,

有個打扮時髦的媽媽,開著進口車,

一陣撲鼻的香氣走進店裡,

從她的名牌包包裡拿出一大疊的餐券,

說,我可以用這個結帳嗎?

我當時好傻眼,

情不自禁的說,你怎麼有這麼多啊?

"喔,就朋友送的啊,我家還有呢".

我不得不承認,我有些生氣,

然後,我感覺到,我態度不是很好的對那個媽媽說,

你知道這個餐券是做甚麼用的嗎?

她說":不知道耶,反正,人家跟我說,可以來7-11消費."

我很嚴肅的跟她說:"這個餐券是高雄市政府發給低收入家庭的,

是給小朋友吃午餐的."

我邊說,邊故意上下大量了她一下.

她也不以為意,說,反正能用就對了.

我說,可以用,但不能買煙和酒,只能買食品.

然後,我幫她結了帳.

看著她扭出店裡,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生氣,

政府 是在幹嘛啊,

如果餐券這樣肆意外流,

那麼,真正的低收入戶其實並沒有拿到餐券啊,

沒飯吃的小朋友依舊沒飯吃,

反到圖利了這些人.

生氣,

我真的好生氣!

記得公司在跟我們宣導這個活動時,

還特別說明,

凡是持餐劵來消費的小朋友,

說明他們家庭困難,我們更要用心服務.

我之前還有遇到過一個小朋友拿著餐券來,

我幫他結完帳後,說:弟弟,阿姨請你喝思樂冰好不好?

他很害羞的一直搖頭,

我說,沒關係,今天來我們店裡的小朋友都有喔,不是只有你有.

這樣,他才跟我拿了思樂冰,

害羞的走了.

這才是餐券的真正作用嘛,

再想那個媽媽,

唉,甚麼跟甚麼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