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癌症的婆婆生命進入到計時階段,

一直無法相信這是真的,

一向健康的婆婆,連慢性病都沒有的健康女性.

竟在半年內,由腫瘤-癌症--擴散到現在.

                                                                                                       

罹患癌症的婆婆生命進入到計時階段,

一直無法相信這是真的,

一向健康的婆婆,連慢性病都沒有的健康女性.

竟在半年內,由腫瘤-癌症--擴散到現在.

每天,回到家裡,看到空蕩蕩的廚房,

縱是想起婆婆以往忙碌的身影,

端午節了,往年的今天,

婆婆都會包好多好多的肉粽,

連續兩天,都在煮肉粽.

可,以後...再也沒有了.

看著門口,婆婆種的花花草草,

依舊茂盛的長著,

紅艷的花朵悄然開放,

卻再也等不到主人關切的目光.

不知道該如何跟剛剛七歲的兒子解釋阿嬤到底怎麼了,

最疼他的阿嬤-疾病-死亡-失去.

以後,下課回家再也不能說,阿嬤,我回來了.

再也不能在阿嬤看8點檔的時候跑去亂.

該如何跟一個小孩詮釋死亡這件事?

無論如何,還是要提前做心理建設啊,

然後,

我跟他說,阿嬤要去阿凡達的星球了,

他竟然說:"啊,好好喔,我什麼時候可以去啊?"20100112134747_47774.jpg

我跟他說,會的,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去的.

"那要怎樣去啊?"

"當眼睛永遠閉起來的時候就會去了阿"

所以,當阿嬤的眼睛永遠閉起來了的時候,

就是阿嬤先去替我們尋找我們的家園樹了.

總有一天,我們會再另外一個更美麗的星球跟阿嬤重逢的.

我不知道這種方式能否撫平孩子失去親人的痛.

但是,

我的痛又有誰來撫平?

看著廚房的鍋碗瓢盆漸漸有了灰塵,

院子裡在雨中飄搖的植物孤獨的盛開.

臥室裡空蕩蕩的床....

淚,總是無法控制....

物是人非....

物是人非.....

物是人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