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5 18:16:08

今天是聖誕節,

昨天是平安夜,

旁邊大樓在辦平安夜的晚會,

大樓的主委一直要我帶凱凱去,

說8點鍾會有聖誕老公公來發糖果,

我知道,凱凱對糖果沒有興趣,

但是,我跟他說,可以看到聖誕老公公喔.

然後,他就很高興的答應.

然後,7點,他就吵著要去,

我帶他去,讓他先和別的小朋友玩,

等一下聖誕老公公才會來.

等待的小朋友有很多,

他就跟他們一起玩.

可是,聖誕老公公遲到,

8點半了才來,小朋友們一窩蜂的圍上去.

我和幾個店里的熟客在一旁聊天,

然後,在小朋友堆里,我突然看不到了 凱凱.

我就開始找他,

發現,他一個人在很遠的角落,

坐在溜滑梯上,頭低低的.

我趕快跑過去,問他怎麼了,

為甚麼不去跟聖誕老公公要糖果.

然後,我看到他眼圈紅紅的,在忍著眼淚.

他不想說,

我就說,是別的小朋友撞到你了嗎?

他搖頭,

還是你覺得他們太擠了.

他還是搖頭.

那你為甚麼突然不高興?

可不可以告訴媽媽?

他兩眼含著眼淚跟我說了讓我好傻眼的原因,

他說:"都是假的,這一切都是假的,我以後在也不期待聖誕節了"

啊,甚麼,甚麼是假的?

聖誕老公公是假的.

那不是真的聖誕老公公.

這時候,我才注意那個穿著聖誕老公公服裝的人,

還真的很不象,重點是,還帶著墨鏡.

完全不是兒子心中聖誕老公公的形象.

看著兒子那傷心的表情,

我和他一起坐在溜滑梯上,

慢慢的撫平他破碎的幼小心靈.

我說,凱凱,今天只是平安夜,

那個你看到的聖誕老公公是客串的,

真正的聖誕老公公,要等到晚上,

小朋友都睡著了,他乘著馴鹿的雪橇車,

從天上跑來,從煙囪里把禮物丟下來,

你明天早上睡醒后就會看到聖誕老公公給你的禮物,

是真的聖誕老公公喔,

真的聖誕老公公,一個晚上要送很多的禮物

給很多的小朋友,很忙,很忙,

所以,沒有時間讓你看到他.

你只能感受到他的禮物.

這樣你明白了嗎?

兒子說,那我們現在回家好了.

我說,好.

然後,我們慢慢的走回店里,

一見到店裡的員工,他的眼淚終於忍不住了.

我趕快跟他們說,他的夢想破滅了,

所以現在很傷心.

我說明原因后,大家都哭笑不得.

湘渝說,林鴻凱,你這麼小就這麼感性喔.

為了安撫他受傷的心,

我買了他吵了很久我都沒買給他的遊戲,

甚麼"軍官特訓包"的.

他才開始高興起來.

晚上,忙完了我所有的事情.

看著熟睡中的兒子,

我在想,一個孩子的成長,身邊一直有一個

陪著他,關鍵時刻給他正確引導的人,

是多麼的重要啊,

我很慶幸,今天兒子會把他的真實心情告訴我,

好讓我知道如何處里,

如果,有一天,他不願在跟我講他的心事,

我要如何處理,我也不知道.

店裡的店員說明天會拿cs來給他玩,

他很高興,

我就跟他說,你看,你身邊的聖誕老公公這麼多,

真正的聖誕老公公會帶歡樂和禮物給別人,

你也可以做別人的聖誕老公公,

比如說,你把你的糖果屋給大家吃,

你就是他們的聖誕老公公啊.

兒子 ,開始笑著喊:

"我又沒有鬍子,我哪是聖誕老公公啊"

在聖誕節這一天,能把歡樂和禮物分享給別人的人,

都可以是聖誕老公公啊.

 

希望我,平復了他失望的心.

 

如果讓我重新選擇,

我,

我,

我,

我才不要再生小孩,

好難喔.

誰來平復我被折磨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