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週末的好天氣,

午睡後帶兒子去美術館散步,

美術館是我們週末常去的地方,

小朋友可以四處安全的亂跑,

廣場有音樂噴泉,偶爾還會有樂隊演奏,

人工湖有野生的鴨子,被遊客養的肥肥的又不怕人,

今天,廣場上多了一個賣旋轉陀螺的攤子,

廣場上也有好多小朋友高興的玩著,

兒子一見,兩眼開始放光芒,

我也只好買一個給他玩.

剛一開始,他不太會玩,陀螺在他手里總是飛不起來,

我就說:"吼,林鴻凱,你很笨耶你".

說完,我突然想起心理學上的一句話,

不斷的說你的孩子很笨,長大後,他一定會很笨.

我馬上改口說,來,媽媽來教你,一只手伸直,

另外一只手用力拉,陀螺終於飛了起來,

只是飛的不高,兒子高興的大叫.

我說,飛的不高,只有60分.

"那再來,這樣咧"兒子大喊著說,

我說,喔,有進步喔,這回80分,

直到我說100分了,他還不肯停下來,

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

我說,我們該去吃晚餐了,

他說不要,還沒玩夠,

我說,你已經100分了,很棒了,夠了,

他說,就不能101分嗎?

恩,我喜歡這樣的回答,我說好,再10分鐘.

10分鐘後,他還沒有要走的意思,

然後,我跟他說:"我們再去買一個,拿去送天宏好不好"

他很高興的說好,天宏是他的好朋友,

我跟他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一起分享,

要讓他從小就知道分享的樂趣和人際關係的重要性.

然後,我帶他去吃牛小弟的鐵板面.

途中,他突然跟我說,

"媽媽,如果有人要和你約會,你要跟他說不行喔,"

"為甚麼不行,你都可以出來玩,我都不行約會喔"

"對啊,你就跟那個約你的人說,ㄞ,不行,我要照顧我的小孩"

哈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

然後,我故意逗他說,可是,如果我也很想約會怎麼辦,

他說"你就跟我約會啊"

"跟你約會很無聊耶,你是小孩,又不是大人"

"那你約會也要帶著我"

"我才不要咧,你那麼吵,破壞氣氛."

"吼,那我就把所有可以約會的房子全部都燒掉"

"那我就不要去房子裡面約會啊,哈哈"

最後,說的他沒詞了,他就跟說說"反正你去哪裡都要帶著我"

好啦,爱跟鬼!

結束了這無聊的話題,吃飯的地方也到了.

吃飯的過程里,他全程抱著他的旋轉陀螺,

我知道他很愛這個玩具.

吃完晚餐回家的途中,我去自己的7-11買他的牛奶,

我只進去5分鐘不到的時間,

出來,發現他不見了,

這時候,天色已經很暗了,我緊張的大叫他的名字.

然後,我走過街口轉角的地方,

就看到他大哭著朝我跑過來,

我趕快問他怎麼了?怎麼了?

並且心理冒出一萬個可能,

"被車撞到了?跌倒了?被人欺負了?"

可是,看他捂著嘴傷心的大哭,

他從未這樣哭過,氣的我大聲喊他,

"再哭我可扁人了喔,先告訴我怎麼了,"

這時,他才說,他的陀螺被車子壓爛了,

我才知道,他在路邊玩陀螺,然後陀螺飛去馬路上,

被經過的車子壓的粉碎,

然後我就很嚴厲的跟他說:

"媽媽之前有沒有給你規定不可以來這邊玩!"

他點點頭,

"那你還過來玩,今天被車子壓扁的是陀螺,你再不聽話下次就是你."

兒子哭的更傷心了,

我把壓碎的陀螺屍體拿回來給他看,

跟他說,這就是我不讓他來這邊玩的原因,

他眼淚一直不停的流下來,一直問我,

"我的陀螺怎麼辦?"

我狠心的說"他已經死了."

兒子一路哭著回家,一回家,他就爬在床上哭,

我坐在他旁邊跟他說,

"凱凱,有兩個成語,一個叫得意忘形,一個叫樂極生悲."

擁有一樣東西的時候,太得意了他會很快離開你,

高興得過了頭,悲傷就來了,

現在你知道擁有心愛的東西的喜悅,和失去的痛苦了吧?

看著兒子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哭的那麼傷心,

我終究不忍了,我跟他說,

好了,不要再哭了,把眼淚擦一擦,明天星期天,我要上班,

你跟我去上班,下班後,我們再去美術館,再買一個一模一樣的.

他終於不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